放各种杂项同人,基本上是没有坑品的Swang在经营
能不能完结都是随缘的事
能完结的文绝对都是真·爱
目前沉迷李子和托比竹马组
新墙头:尼格买提·阿布都热合曼·苏巴特
央视团粉

【了挑|农村特辑AU】我家那点事儿 1(CP撒白,阮尼)

注意事项

·央视《了不起挑战》农村特辑同人,应该算AU范围吧_(:з」∠)_

·请勿和真人及团体扯上关系……虽然我确实是当成RPS在脑的

·OOC,OOC,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·三观有点问题

·文笔白烂,重点不过在于脑的开心

·第一人称的文,远目

·CP:撒白,阮尼,强行CP乐岳,以及无果的华天

 

如果以上都觉得没有问题请往下看正篇

 

 

 

我叫白小撒,是我们村的村干部。

其实我原本不叫白小撒,叫白小傻,名是我爹给起的。

真·亲爹。

他说我生下来看着傻头傻脑的,就给我起名叫小傻,这名字伴随着我童年无知的岁月,直到我明白小傻是什么意思的时候,我爹才不情不愿的去把我名字改成了“白小撒”。理由是我长大了就只会撒了欢的到处跑。

那年我十岁。

小撒就小撒吧,总比小傻好。

我爹在我幼年的时候总说我傻,其实我觉得他才傻。

我爹在我们村被人叫老白,老不老这不好说,不过有了我和我弟被叫老白也没有什么。还有一部分人叫他白大侠,说是因为我爹本名就叫那个……这还真不是。只是他要么被叫老白要么被叫白大侠,你真叫他名字怕他是反应不过来的,久而久之就这样了,把白大侠当成了他本名。

哦,我有个弟弟,叫白小天。

其实白小天原本也不叫白小天,按我妈的说法,当时准备给我弟报户口的时候我爹说:“老二是个大晴天的正午生的,就叫白天。”被我冷不丁的插了句:“你也不担心弟弟在别人说大白天的时候当是在叫他。”然后我爹才决定在中间加一个小字。

以上就是我家目前的人口。

……啊,我妈。

我妈没事儿,前几年和我爹离了,象征意义的住别地去了,所以我家目前的人口就我和我爹还有我弟。

我妈和我爹离了这事儿还真不好说谁对谁错。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自己都还是小孩,稀里糊涂的就结了婚,有了我。我爹那人说是心眼实,其实还有点缺心眼。我妈她……您可别看她长的富态,少女心那可是一直都存在她身上的。一点也不像有两个孩子的当妈的心态,生气起来全然靠哄。我爹缺心眼啊,他最多能知道我妈生气了,但是源头是什么全然不知。于是前几年我妈气得直接和他离了,白大侠二话没说答应了——快的这下连劝都劝不回我妈了。

他们离的时候我山外头读书呢,等我接到我弟软萌软萌的电话,火急火燎的赶回家。我爹和个没事人一样,等我问起我妈的时候他才恍然大悟的说道,“岳岳住别地去了。说是离都离了再住一块不好。我一想也是,反正都在一个村。真有事离的也不远就答应她了。”

白小天当时也就十来岁,抽噎着拉着我的衣角,嘟着嘴一副不高兴的模样。

他人小,他说的话爹妈不听,他本来想我回来能制止这些事发生,可惜那夫妇二人动作太快,没等我回来一切就尘埃落定了。

白小天那时候拉着我的衣角和我说:“哥,你闹一闹呗。”

我看着他足足有三分钟没有说话。

真是单纯的白小天。

我爹当时和我一样看着白小天,最后是我爹先开口说的话,他说:“他不好意思闹。”

……我还真不好意思闹。看白小天这样,他肯定闹过,但是他们没有把他当回事儿,我再闹,也没什么意思。

但是小天年纪还小,不懂这茬。

他看看我爹又看了看我,撒开抓着我衣角的手,跑了。

我爹坐椅子上,没动。

我站在我爹面前,我也没动。

过了好一会儿,我爹才说:“瞎站着干啥,吃饭,都冷了。”

我和我爹都没提去找我弟弟的事儿。

他那个年纪容易胡思乱想也容易闹,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劝我弟。我爹看样子是不准备提和我妈离婚的事——估计他根本就不当回事,一家人离的近,我妈爱做什么,我爹就顺着。

或许他总以为我妈就是闹着玩儿,也不用他哄,过两天就会回家。但是他们绿皮本子都领了,我爹还是无动于衷,真·缺了那么个心眼儿。

饭吃完我弟还没回来,我爹倒是干脆背上农具就打算下田,他喊了我一块去。

我说我得去找找白小天,他丢了句那么大个人了,也走不丢,不过到底没坚持让我和他一块去田里,自己就出了家门。

我把饭菜盖了起来,坐在家门口看着山发呆。

其实我也不是真的那么担心我弟,只是不爱下田,太阳大,就算有风也感觉不到。

当时那个年纪我爹妈离婚对我来说还是挺突然的,毕竟在一个小乡村里,凑合着过一辈子的人多了去了。我虽然在山外上了几年学,但是当时对情爱还是一点都不敏感,也没有想着是不是找个处的来的姑娘谈个对象。只是觉得爹妈离婚有点突然,突然得我都隐隐担心了起来。

担心的也不是我妈,而是我爹。

TBC……

随想随写啦……

了挑本命 撒白,对,撒贝宁X沙溢

觉得农村特辑适合开脑洞所以就写了……

以及,除了撒白外,其他CP吾辈挺无所谓的,远目……

虽然还完全没有写到CP这问题吧,只是打个预防针了

华天还是软泥我是都吃,个人偏向软泥……但是这篇不出意外还是会有华天的情节的,远目

评论(8)
热度(38)

© 放一点杂的同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